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市开展“退役军人创业故事”集中报道活动

2022-05-07 14:13:19  黄元杭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7日讯(通讯员 黄元杭)为进一步激发退役军人创新创业热情,营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良好社会氛围,3月以来,三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融媒体中心持续开展“退役军人创业故事”集中报道活动。截至目前,已累计在中国改革报、中国网、东南网、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官网官微和三明日报等各类媒体刊发稿件27篇次,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活动中,经过逐级推荐、考察审核等程序,遴选出17名在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现代农业、新兴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等各领域退役军人创业典型,媒体记者以生动精彩的图文报道展示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奋进建新功的风采。

近年来,三明市积极培树退役军人先进典型,先后涌现出了“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尤溪县梅仙镇半山村旅长支书林上斗、“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明溪县枫溪乡小珩村兵支书谌根深、“全省最美退役军人”大田县前坪乡上地村大校书记林佳山等先进典型,以及奥翔体育塑胶科技公司董事长陈健入选“2020年度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光荣榜”,展示了退役军人自强不息、艰苦创业、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成为引领广大退役军人在新征程上再立新功的旗帜和标杆,为乡村振兴和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