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泰宁:退役军人新“战场”防汛抢险大“演练”

2022-05-10 14:26:30  江懿鑫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10日讯(通讯员 江懿鑫)为进一步加强应对和防范洪灾能力,强化应急预案保障措施落实,提升应对突发性洪水的应急处置能力,连日来,三明泰宁县各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组织村(居)退役军人配合乡(镇)防汛抗旱指挥办开展防汛抢险救灾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场景为因连续强降雨影响,河道水位暴涨,低洼处群众存在危险。演练中,退役军人应急抢险突击队按预案分头入户,组织受灾群众按照转移路线迅速撤离到临时避难点,开展医疗救护与应急物资发放工作,整个演练过程紧张、快速、高效。

泰宁县朱口镇退役军人应急抢险突击队队长肖九宏说:“作为曾经千锤百炼的军人,改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忠诚!保护广大人民群众财产和生命安全,是我们一如既往的光荣任务,我们要退伍不褪色、一线显担当。”

据悉,泰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因势利导,积极引导广大退役军人传播正能量,成立“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党员退役军人突击队”“退役军人乡村振兴先锋队”等,充分发挥退役军人示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彰显退役军人的社会价值和人生价值,让广大退役军人增强了荣誉感、责任感和归属感,让全社会更加尊重退役军人、更加尊崇军人职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