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三元举行“消防宣传公益大使”聘任仪式

2022-05-10 15:15:54  郭成传 邱灵慧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10日讯(通讯员 郭成传 邱灵慧)5月9日上午,三明三元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三元区作家协会,开展艺术家进消防队活动暨“消防宣传公益大使”聘任仪式。

此次受聘的三位“消防宣传公益大使”分别是三元区作家协会副主席、福建省三明第一中学高级教师马信塅,三元区作家协会秘书长林新洪,三元区作家协会副秘书长、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副园长、“三元朵妈”创始人陈霞。

聘任仪式上,大队主要负责人介绍了消防队伍改革转隶以来,大队在区委区政府和支队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队伍上下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对标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职能定位,聚焦“全灾种、大应急”任务需要,坚持以战斗力建设标准,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有效应对各类灾害事故处置,在服务人民群众中传递党和政府温暖,经受住各类灾害事故和重要安保任务考验,为构建和谐三元、美丽三明作出积极贡献。特别是近年来,大队针对辖区火灾特点和规律,为加强基层消防治理,打通防火监督“最后一公里”,在全区各乡镇挂牌成立消防所,建设“智慧消防”联网监管平台,为独居老人配送烟感报警器、简易喷淋和逃生面罩(简称“消防大礼包”三件套)做法,得到上级主要领导的表扬肯定和老百姓的广泛称赞。

受聘仪式上,大队领导代表全体灭火救援人员对三名受聘“消防公益宣传大使”表示祝贺,消防宣传是一项惠及社会民生、服务万千群众的公益事业和好事善事。受聘的三名“消防公益宣传大使”表示,首次受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今后会以自己的专业优势,用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助力消防工作,竭尽全力为神圣的消防事业贡献绵薄之力,为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消防安全氛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