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兴业 > 正文

兴业银行三明分行落地首笔“人才贷”

2022-05-11 17:24:27  乐欣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11日讯(通讯员 乐欣媛)我们新厂区基本已建设完毕,公司正打算储备原材料加大生产,需要资金周转,兴业银行了解情况后为我们提供的‘人才贷’融资方案,及时解决我们资金难题,实实在在的高效专业服务!”5月9日,福建科宏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子昂在获悉贷款落地时高兴说道。

福建科宏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三氯蔗糖的研发及生产,是三氯蔗糖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 三氯蔗糖》的制定单位之一,公司技术流评价等级为TA2,总经理陈子昂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该公司高度重视技术创新与发展,拥有多项专利、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

在技术成果转化生产力的关键阶段,公司需采购大量原材料,为了支持科宏生物扩大生产规模,帮助补充原材料采购的资金缺口,兴业银行三明分行与三明市政府人才办联动,通过“技术流评级”,为其审批通过“技术流人才贷”授信2000万元,目前已启用80万元。

据悉,“技术流”评价体系是通过对科技型企业的产学研情况、知识产权、高管团队、科技资质等8个方面、17个维度进行专业评价,实现对科技型企业的精准画像,将企业的软实力以直观评价结果予以体现,作为“资金流”评价的补充,是兴业银行破解科创企业融资难的创新手段。“人才贷”是基于企业“技术流”评价模型打分,聚焦国家科技领军人才和省市高层次人才,把人才价值量化作为信贷审批依据,将技术流转变为资金流的金融服务产品。

下阶段,兴业银行三明分行将加强与政府人才办、人社局等部门的联动,不断强化科创金融服务,聚焦地方经济发展重点领域,全力支持战略新兴产业、科创企业、高层次人才发展,为三明市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