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福建日报看三明 > 正文

永安:项目推进有温度

2022-05-14 07:54:05  魏兴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14日讯(福建日报 通讯员 魏兴谷)5月11日,走进永安市曹远镇,集镇道路正在进行路面改造,园区二期的蒸汽管道正在加紧铺设,落地园区内的项目正在按序时进度推进……

引进一个项目,形成一个链条,培育一个集群,永安的工业重镇曹远正在发生蝶变。去年,该镇纳税百万元以上企业有18家,其中,千万元以上有5家。

如何让工业经济行稳致远?

曹远镇的答案就是优质的服务:园区有蒸汽、燃气供应,水处理、园区道路等配套设施不断完善,有效降低了企业生产成本。

福建永久硅碳材料有限公司二期生产项目建设现场,工人正忙着地面硬化扫尾工作。去年10月,该项目动工建设,不到半年就建成厂房;5月,开始安装生产设备;7月,将进行试生产。这得益于曹远镇在推进项目过程中展现的温度、速度和力度。

曹远镇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发扬“店小二”的服务精神,建立全方位项目服务体系,实行手续办理联审联办制,即对入驻镇里的项目,业主只需提供审批必备材料、缴纳行政事业性费用,手续由镇干部无偿代办。

对已落地的项目,实行项目挂包联系制,每个项目安排一名镇领导和一名干部负责挂包,从项目落地建设到竣工投产,实行跟踪服务。

“镇里提供‘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理,企业只管安心抓建设。”曹远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了优化营商环境,曹远镇还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推出24小时服务二维码,企业有问题随时扫码提出,镇里及时派人协调处理;针对防控疫情“卡口”,创新推出微信扫码小程序,进出卡口人员用时不到1分钟……

软环境好,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了地。目前,曹远镇境内有16家竹木加工企业、41家物流企业、23家建材制造业……形成一个个特色产业集群,串起一幅幅产业美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