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消防水域救援力量前置 开展救援演练

2022-05-14 15:35:47  郭成传 上官培坚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忠华突击队”上官培坚 摄

东南网5月14日讯(通讯员 郭成传 上官培坚)连日以来,三明将乐金溪河流域,训练中的哨声、应答声、对讲机里的电波声此起彼伏。这是三明消防水域救援力量在前置点开展最险、最急的实战救援演练。

从5月12日起,三明市消防救援支队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灾情,建立快速响应机制,集结11个县(市、区)基层消防救援队伍9辆消防车、9艘消防艇、50名“忠华突击队”骨干力量,组成水域救援专业队,力量前置在将乐县郑忠华消防救援站执勤点。

开展实战救援演练 上官培坚 摄

作为三明市抗洪区域前置执勤点,对可能引发的的山洪、中小流域洪水、城乡积涝和滑坡、泥石流等灾情的重点防控区域进行重点布防;落实“装备上车、舟艇上架、器材入箱”,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随时做好抗洪抢险准备。

据悉,三明“忠华突击队”骨干力量确定“训练即实战”的原则,每年汛期前在以将乐县金溪河流域为中心地区开展实地抗洪抢险实战演练,立足最大、最难、最不利、最复杂条件,实施全过程导调、全流程救援、全要素作战。演练项目包含力量调度、物资清点、舟艇组装、编队行进、活饵救援、定点抛投、孤岛救援、无人机侦察及抛投救生、O型救援、舟艇翻覆自救等科目的实战操练,确保洪涝灾害发生时能在第一时间内随时出动救援。

开展实战救援演练 上官培坚 摄

汛期期间,三明市消防救援支队严格按等级调派、按编成作战,落实个人防护、绳索救援、舟艇救援、入水救生员、岸上安全员等岗位操作规程和安全防控措施,做到“行动前有警示,行动中有管理,行动后有总结”,严格执行水域救援纪律,把灾害安全隐患减少到最少,把群众安全意识提升到最高,把人民群众财产损失降到最低,时刻为防汛抗洪战斗做好准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