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水沟溢水引纠纷 法官调解促和谐

2022-05-17 11:38:52  蔡若琪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17日讯(通讯员 蔡若琪老李啊,你快来老廖家,他们昨天才去起诉,今天又吵起来了!”村干部老杨在电话中着急说道。“别着急,我换个衣服就来!”

正所谓“远亲不如近邻”,可本应和睦相处的老廖和老张两家却因些许小事闹上了法庭。老廖家的房屋与邻居老张家相邻,处于地势较低的一边。老廖家后门门口水泥地开裂损坏,认为是老张家乱扔厨余垃圾至水沟,异物堆积所致,因此要求老张赔偿损失1200元用于修缮。而老张认为是老廖用的水泥劣质才导致损坏,和自己没有关系。双方因此多次引起争吵。后老廖一纸诉状将老张告上了三明将乐法院南口法庭,要求赔偿。

当天,李法官赶到老廖家,和老廖、老张及隔壁邻居等围坐在圆桌旁,喝着擂茶,拉着家常,双方的抵触情绪渐渐缓和下来,各自说着对这件事的想法。李法官归纳了双方争议的焦点,并带着双方到老廖后门实地查看。李法官拿着铁夹、铲子对水沟进行了清理,只见水沟中的积水顺畅流通。“你们两家低头不见抬头见,还要在法庭上见?多伤和气呀!”李法官说道。

就在这样平和的氛围中,在李法官温情话语的劝解下,老廖和老张没有争吵,老张拿出800元赔偿给老廖并真诚道歉,双方愉快地握手言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