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市领导会见国网福建电力董事长一行

2022-05-25 08:22:53  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24日,市委书记余红胜会见了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谭永香一行。市领导李春、杨兴忠,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总经理蔡鸿贤参加会见。副市长杨国昕、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佩祥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推进新时代电力“双满意”工程、服务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助力“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开展战略合作,共同打造三明能源互联网生态圈和闽西北清洁能源基地,推动社会用能绿色清洁化,打造政企合作新模式。其中,在打造三明能源互联网生态圈方面,力争至“十四五”末三明电网形成以500千伏三阳变、桃源变为支撑的220千伏主干环网结构,加快推进三明革命老区能源互联网建设,共同推动东南能源大数据中心建设应用;在打造闽西北清洁能源基地方面,构建三明多元化清洁能源供应体系,推广采用集约模式建设电网配套送出工程,共同推进光伏等分布式电源和微电网在三明落地发展;在推动社会用能绿色清洁化方面,共同推进综合能效、“电动三明”建设和新能源汽车应用及电力需求侧管理,助推三明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