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一对夫妇“欠钱不还” 曝光后主动还款

2022-05-25 16:35:14  吴颖超 何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25日讯(通讯员 吴颖超 何凯“郑法官,我刚在抖音上刷到自己成失信了,真是太丢人了,我们现在就还钱,帮我们删除那条抖音吧!”近日,被执行人江某夫妇来到三明将乐县人民法院,急忙找到执行法官。

据了解,2020年5月11日,被告江某夫妇因资金周转向某银行贷款8万元,陈某作为江某的妻子自愿为其提供连带保证责任,合同签订后,银行依约向江某发放贷款8万元。贷款发放后,江某自2021年2月21日起开始逾期,陈某亦未履行连带保证责任。银行将江某、陈某起诉至将乐法院,后经法院依法判决江某、陈某二人归还借款本金8万元及逾期利息。判决生效后,江某、陈某拒不履行判决生效的义务,银行无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联系江某夫妇,告知其拒不还款的严重法律后果,但江某夫妇一直躲避执行,执行法官依法将他们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及采取限制高消费强制措施。与此同时,将乐法院利用抖音等平台对他们进行曝光。某日,江某接到朋友来电,发现自己跟妻子竟成抖音了“网红”,这时,江某夫妇慌了。江某夫妇迫于舆论的压力,主动将案款汇入法院指定的账户,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近年来,将乐法院通过抖音、曝光失信被执行人,促使被执行人主动还款,有效遏制“欠钱不还”的歪风邪气,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