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清流:送法进机关 助力依法行政

2022-05-25 16:54:00  林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25日讯(通讯员 林菲)为进一步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增强行政机关依法履职、严格执法的意识和能力,5月23日,三明市清流县人民法院应邀为清流县水利局开展法治讲座。

法治讲座以行政处罚法修订后的若干实践问题为主题,从行政处罚的概念、种类和原则,行政处罚的机制和制度,行政处罚程序规定三个方面入手,并结合综合行政执法制度、下放行政处罚权和委托执法制度、行政处罚证据规则等热点难点问题,通过深入浅出的授课方式给大家认真解读了现行《行政处罚法》的新变化和新要求。课后,还对部分工作人员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和交流。

此次法治讲座的开展,既是行政审批职能的延伸,也是人民法院与行政机关良性互动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加强法院与行政机关的沟通和联系,增强行政机关依法行政能力,今后,清流法院将继续坚持此项机制并使其常态化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