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泰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持续推进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

2022-05-25 16:52:45  江懿鑫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25日讯(通讯员江懿鑫)连日来,三明泰宁县各乡(镇)、村(居)退役军人服务站为汤友良、吴显兴、徐三仂等68名成功申领退优待证的役军人发放了优待证。

“终于领到这张优待证了,真的感到十分高兴,现在国家对我们退役军人的政策越来越好了,感谢服务站工作人员的热情帮助,感谢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关心和关爱……”88岁的退役军人吴显兴说道。

自开展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以来,为进一步落实“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切实做好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工作,泰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始终坚持“台账明、流程简、质量高”的原则,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工作开展。

一是主动宣传“减步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户外大型LED屏、电话、短信、“微泰宁”公众号、泰宁县人民政府网发布优待证申领公告,张贴公告、发放宣传彩页、面对面宣传讲解等形式,宣传优待证申领办理流程以及办理相关材料,扩大优待证申办的知晓度,对在外地的退役军人则采取微信联系线上服务,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彩页3000多份,张贴公告100余张。

二是主动自学“少跑路”。由于此次优待证办理需要申领对象提供高质量证件照,而部分乡镇由于偏远、人口少等客观原因没有照相场所,为便捷办理,让申领对象少跑路,下渠镇、上青乡等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自学摄像及图片处理技术,免费为申请人开展照相服务。

三是主动建账“简程序”。面对在工作开展中遇到的具体问题,杉城镇、朱口镇、北洲居委会等乡(镇)、村(居)主动建立问题台账,分情况列述问题种类,集中进行问题处理。如,对无证件无证明材料的申请人,进行统一登记,由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定期到局档案室统一查询,提高工作效率。

四是主动上门“一次成”。为部分病残或行动不便的退役军人提供智慧金融的便捷服务,各乡(镇)服务站工作人员积极协同邮储、工行等金融部门,进行上门采集信息、收集材料、现场激活等业务。同时,针对外地务工人员可委托办理,省内或跨省可异地办理等,让退役军人们“最多跑一次”。

下一步,泰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不断优化工作方法,提升“高效办成一件事”的服务效能,同时不断拓展优待证搭载的优待服务项目、完善优待服务内容、扩大拥军惠企特色,让广大退役军人在生活中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优待”,使退役军人的尊崇名片亮起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