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被执行人拒不搬离 法院出手腾空拍卖房

2022-05-30 17:18:45  蔡若琪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练为泉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30日讯(通讯员 蔡若琪)近日,三明市将乐县人民法院出动警力14人,对被执行人杨某的自建房进行强制腾空,有效维护了房屋买受人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本案中的被执行人杨某,于2013年提供抵押物自建房一栋给他人用于金融贷款,后因贷款逾期,经法院判决本息及罚金达108万余元,该自建房被银行申请强制执行。2019年,法院依法对杨某名下的自建房进行拍卖,买受人张某以81万元的价格竞标成功,拍卖所得款已清偿部分银行债务。买受人在办理了过户手续后,被执行人杨某却一直不肯腾房,以贷款不为己用为由,不停地上诉、信访。

买受人张某因常年在外做生意,便没有着急地向法院申请强制腾房,也希望法院能做工作,让被执行人杨某能主动搬离。2020年至2022年3月,承办法官在涉案房屋门上张贴搬迁公告,每周都与杨某通话、“家访”,做杨某的思想工作,劝其将房屋内物品清空,将钥匙交给买受人张某。杨某每每都承诺会主动搬离,但又赖在该涉案房屋里不走。

为此,承办法官将情况告知了在外地的买受人张某,张某决定申请强制腾房。承办法官立即将情况上报,并研制了房屋腾空交付方案,并在附近为杨某租赁了临时安置用房。

14名执行干警集合于涉案房屋门前,依法强制开锁、换锁、腾空房屋。经在场人员核实房产现状后,至下午4点,顺利将房屋腾空,交付给买受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