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大田一工业园区突发火灾 消防所“近水救近火”

2022-05-30 17:37:52  李彩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30日讯(通讯员 李彩萍)“上京镇一处工业园区起火!消防所人员请立即出动。”5月28日15时11分,三明大田县上京镇消防所接到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调派:上京镇一处工业园区发生火灾,火势迅猛,并有向周边蔓延之势。

接警后,该镇消防所4名队员21分钟内赶到现场,利用多功能洒水车处置火情,经过二十多分钟扑救,成功控制火情;县消防大队随后到达现场,指导消防所扑灭余火,防止复燃。由于救援及时,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周边建筑也安然无恙。村民们感叹:“这次多亏了消防所!”

县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警情能快速有效处置,源于该镇消防所接警后立即出动,达到灭早、灭小的效果。

据了解,为解决近年来农村“小火亡人”时有发生难题,实现火灾“灭早灭小灭初期”目标,三明市消防救援支队结合实际,创新探索,以乡镇综合执法办公室、乡镇(街道)社会治理办公室或村镇建设综合服务中心等为基础,全域开展乡镇消防所建设,全市141个乡镇(街道)全部建成乡镇“消防所”,明确镇(街)专(兼)职消防岗位人员名单489人,其中专职259人、兼职230人。因地制宜指导乡镇消防队建设管理和联勤联动,实现“一队一站”有机融合,探索防(灭)火工作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消防基层治理共同体建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