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金子店被抢劫600多万? 三明将乐警方:系谣言

2022-05-30 17:46:31  蔡晓卿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30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5月29日,三明将乐县公安局发布一则通报:5月29日上午9时许,一则“金子店被抢了,六百多万”的抖音消息在网络传开,引发网民议论,后经警方核查,此为不实消息,系投资者之间纠纷。

经查,2022年5月29日上午9时许,肖某途经某金店门口时,看到门口众人围观,其间听到旁人说“店铺被人抢劫600多万”,在未经核实情况下,拍摄视频发布在抖音平台。目前,散播谣言者肖某正在接受调查中。

警方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对于编造、传播、散布谣言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查处。请广大网民自觉遵守互联网法律法规,从官方途径了解信息,切勿相信、转发网络上出现的不实信息,更不要编造、发布不实信息,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舆论环境。

普法小课堂

2015年11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在现行刑法第291条中增加了规定:在微信、微博等社交平台编造虚假险情、疫情、灾情、警情,在信息网络或其他媒体上传播,或明知是上述虚假信息,故意在信息网络或其他媒体上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