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沙县:老人遗失一辈子的积蓄,还好被找回来了

2022-05-31 08:56:23  李光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练为泉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30日讯(通讯员 李光祯)“没错了没错了,我丢失的钱一分不少全部找回来了,多亏了你们派出所的好民警!”当看见民警伟民把丢失的包送到家中,老人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

“我的钱丢了,我的钱丢了,七千多(元)呀......”2022年5月26日下午,一位满脸血迹,浑身湿漉漉的老人,赤着脚踉踉跄跄地跑进沙县公安分局大洛派出所。副所长罗伟民见此情形,赶紧上前了解情况。

当天上午,老人到大洛镇上赶圩,直到下午一点多回到家里,才发现自己随时携带的包不见了。据老人所说,这个包里装着他一辈子的积蓄,一共有七千多元,另外还有身份证、医保卡等物品。发现包丢失后,杨仁灿老人不顾倾盆大雨,拿着雨伞就往镇上赶。因为雨天路滑,再加上老人急火攻心 ,东西没找到,还不慎摔了一跤,磕破了脸颊。

 当务之急,是要带老人到医院处理伤口,但老人一直放不下他的包,称找不到就不去医院。“你放心,这钱我一定帮你找回来!”罗伟民向着老人打下了“包票”,老人这才肯去医院接受救治。民警立即调取街道的监控,经过近两小时的查看,发现老人在一个摊位购买东西时,将手上的包落在了摊位上,摊主收摊时也没有注意到包,随手将包和货物打包一起。民警辗转联系到了摊主,但此时摊主已经收摊回到了沙县城关家中。罗伟民立即驱车30公里到城区与摊主见面,并从他的一堆货物处里,翻出了老人的包。

了解到老人已经接受治疗并回到家中,罗伟民又马不停蹄开车将包送到了老人家中,激动的老人对包里的物品点了又点,确认了自己的物品无一损失,对着民警千恩万谢,这才发生了故事开头的一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