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童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2022-05-31 17:34:41  练为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31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练为泉 文/图)5月31日,“童心向党·强国复兴有我”——三明市2022年“新时代好少年”发布暨“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在三明市陈景润实验小学富兴校区举行。本次活动由三明市委文明办、团市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妇联、市关工委、市少工委联合举办。

当天活动宣读了《关于公布三明市2022年“新时代好少年”推选结果的通知》,10位三明市2022年“新时代好少年”的事迹感人至深,分别是:用指尖“弹奏”出光明的少年廖辰旭;传递爱和阳光的小志愿者刘涛菡;与病魔抗争、勇毅前行的好少年李序锦;将乐南词说唱小传承人杨馥玮;优秀传统文化传播者陈予涵;美丽泰宁小宣传员曹思怡;红色文化传播使者温雨菲;乐于奉献、勇于担当的好少年吴又雨;“智慧和才艺”双全的女孩江馨可;省下“零花钱”助人的好姐姐雷蕾。活动还宣读了《三明市2021年度“红领巾奖章”三星章认定决定》。

随后,活动现场进行了三明市2022年“新时代好少年”代表颁奖仪式和2021年度“红领巾奖章”三星章代表颁章仪式,并观看少先队员文艺汇演。

三明市2022年“新时代好少年”代表颁奖仪式

据悉,下阶段,三明市委文明办将以“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在三明市范围内继续深化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全市广大未成年人爱党爱国、勤奋学习、涵养品德、弘扬美德、传播文明,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