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引燕回巢 三明市着力拓岗引才

2022-06-01 09:04:40  曾凤清 卢素平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针对明籍优秀学子 三明市着力拓岗引才

106个事业单位岗位吸引2169名明籍考生

政策春风,引燕回巢。我市新出台的“明籍优秀人才回引计划”,带来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围绕推动政策贯彻落实,我市着力加大针对明籍学子的岗位开发力度。

在刚刚举行的事业单位公开招考中,我市开发的106个专门面向本市、本县户籍人员(或生源)的事业单位岗位,共吸引2169名明籍考生参加,计划招聘110人。根据政策规定,我市对符合回引规定的明籍优秀人才实行家庭奖励,按照每人每月1000元标准向其父母(或祖父母)发放,为期5年。

市人社局副局长钱锋表示,“明籍优秀人才回引计划”发布之后,每天都有不少三明籍在外学子打电话前来咨询。政策文件印发实施以来,参加我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考的报名人员中,具备享受家庭奖励条件的人选共144人。其中,通过规定招考程序并正式入选的,他们的家庭将享受相应奖励。

三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仅今年来就已多次就这一工作展开专题研究。同时,我市通过创新“人才编制池”等做法,施行人才项目“揭榜挂帅”赶集日等活动,持续向外界释放高度重视人才、尊重人才,迫切渴求人才的强烈信号,对高层次人才,尤其是明籍优秀人才形成更加有力的吸引。今年以来,我市已开发87个面向研究生以上学历的招聘岗位,计划招聘148人。其中,三明籍硕士、博士共计205人报考。

(三明日报记者 曾凤清 卢素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