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市教育卫生紧缺人才引进工作有突破

2022-06-01 09:06:39  卢素平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好政策引来‘金凤凰’”

三明市教育卫生紧缺人才引进工作有突破

招贤纳士,“明”等你。近日,我市发出紧缺人才招贤令,拟引进教育卫生紧缺人才66名,其中医疗类人才52名,教育类人才14名。

“好政策引来‘金凤凰’,有位北师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永安籍毕业生意愿回三明中小学任教,这是近十年来的头一遭!”市教育局人事科工作人员李宜韬说。

引才聚才,政策为先。作为革命老区,三明求贤若渴,近期在市委召开的人才工作会议上,发布了一系列人才新政,吸引了许多明籍优秀学子的目光。

根据《三明市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推进“2+3+N”人才专项行动方案》,我市重点引进一批教育部6所直属师范大学、全国省属重点师范类高等院校师范专业和全国重点医学院校,以及福建医科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的高校全日制毕业生,对新引进的博士,5年给予最高36万元人才补助,另外再奖励一套120平方米的房子。

舍得给舞台、给实惠、给荣誉,充分体现我市对优秀人才的渴求和诚意,也让三明更有引才底气。

截至目前,我市卫健系统共有博士6名,硕士研究生314名。市卫健委积极落实公立医院用人自主权,支持市直医疗卫生机构采取专场招聘、校园招聘等方式,赴省内外医学院校招聘引进紧缺急需人才。5月15日,三明市直多家公立医院参加了福建医科大学校园专场招聘会,共与21名应往届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其中研究生5名。

同时,加强与省内医学院校联系,5月25日、26日,分别与福建医科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两所院校对接,宣传三明人才新政,探讨新形势下共同促进学生就业问题,并推送我市新发布的岗位信息给两所学校加大引才力度,搭建起明籍医学人才回引桥梁。

为引来更多教育卫生紧缺人才,5月29日,市人社局还专门前往福建医科大学、福建师范大学举办专场招聘和明籍师生座谈会,进一步加大三明人才新政知晓率。

(三明日报记者 卢素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