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宁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爱国主义进校园宣讲活动

2022-06-01 15:02:30  张益群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1日讯(通讯员 张益群)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广大学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将爱国思想深植内心,唱响时代主旋律,5月30日下午,三明宁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宁化县城南小学联合举办以“讲述英雄故事,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爱国主义进校园宣讲活动,与同学们分享感人至深的爱国事迹。

活动中,宁化县城南小学的邱老师声情并茂,为大家带来湘江战役的故事,通过《血战湘江》电影片段向同学们展现了红军战士们前赴后继、为国家流尽最后一滴血的大无畏精神,让大家感受到祖国的和平来之不易,引导同学们缅怀先烈、牢记历史,要学习和发扬革命先辈不畏艰险、敢于牺牲的革命精神。

“作为一名军人,虽然退役了,但我会继续在我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宁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退役军人陈华林同志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参军、入党、投身社会工作的亲身经历、感悟体会,勉励同学们树立爱国之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读书,争做时代先锋。

本次爱国主义进校园宣讲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师生爱国、爱党的爱国主义情怀。宣讲结束时,同学们热烈掌声,纷纷表示要向英雄学习、向榜样学习,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