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活动专题 > 大爱三明 奋力建设和谐文明之城 > 就业援助专项行动 > 正文

三明市拟招聘教育卫生紧缺人才66名

2022-06-02 08:55:33  卢素平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强化人才支撑,补齐民生短板。贯彻落实新出台的《三明市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推进“2+3+N”人才专项行动方案》,市委人才办、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委联合发布“招贤令”,计划引进教育卫生紧缺人才66名。其中,教育类人才14人、医疗类人才52人。

此次发布的教育类岗位招考单位包括三明第一中学、三明第二中学、三明第九中学、三明工贸学校、市妇联幼儿园。其中,研究生免笔试岗位4个,拟招聘4人;本科及以上免笔试岗位4个,拟招聘10人。医疗类岗位招考单位包括三明市第一医院、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三明市第二医院。其中,研究生免笔试岗位3个,拟招聘14人;本科及以上免笔试岗位17个,拟招聘38人。

此次发布的66个教育医疗紧缺岗位均免笔试。按规定,博士入职即可认定为引进E类高层次人才;国内一流医科大学的全日制硕士入职,即可认定为引进实用型一类人才。同时,引进人才还可按照规定申请享有相应人才补助和住房奖励。其中,博士最高可获得36万元人才补助,享受100-120平方米人才房奖励;硕士最高可获得24万元人才补助,享受80-100平方米人才房奖励;本科最高可获得18万元人才补助,并享受免租金入住人才公寓。

除大额补助和人才住房奖励外,我市配套出台一系列尊重人才、礼遇人才的政策措施。对于博士和符合条件的硕士引进人才,在子女教育方面,可按规定统筹安排到市内优质公办幼儿园和义务教育学校就读;在家属安置方面,引进人才的配偶或子女,符合相应条件的,可通过考核调入或面试考核等办法保障就业;在深造支持方面,引进人才经组织批准,被选派攻读博士、硕士学位,且承诺取得学位后留明继续服务5年及以上的,除享受在职同类人员待遇外,学习期间分别给予每人每月2000元、1000元补助。

(三明日报记者 卢素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