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市军休所开展“大爱三明,粽爱端午”包粽子活动

2022-06-02 14:56:28  施小琴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练为泉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2日讯(通讯员 施小琴)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三明市军休所组织20余名军休干部、军休家属及工作人员,共同开展“大爱三明,粽爱端午”包粽子活动。

活动一开始,大家就围在桌子边上,精神饱满、干劲十足。大家拿起粽叶、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放肉、压实封口、裹扎绳,动作利索,一气呵成,三角粽、牛角粽、枕形粽,一只只形态各异的粽子就堆满了桌子。“先拿一片粽叶卷起来,窝一个角,这样米就不会漏出来……”不会包的同志也动起手来,边看边学,讨教经验,欢声笑语。活动结束后,三明市军休所还提供了“送货上门”服务,为没能来现场参加活动的军休干部们送去热气腾腾的粽子,并致以节日的祝福。

此次活动既丰富了军休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又使大家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节日的温馨,传承民俗文化,共享端午安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