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800余辆公交车!全市交通部门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2022-06-03 10:27:04  张祁颖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爱心送考”车队 陈莉 摄

东南网6月3日讯(通讯员 张祁颖)六月,又一届莘莘学子即将奔赴考场。6月2日上午,三明市交通运输局在三明站(动车站)开展“爱心送考、给力未来”2022年三明市区爱心公益助考活动启动仪式。

今年,是三明市交通运输部门开展“爱心送考”活动的14个年头。为全力做好“爱心送考”工作,交通运输部门提前组织、积极筹备,制定了2022年度“爱心送考、免费乘车”服务活动方案。交通运输部门结合辖区考生数量、考点分布和用车需求,统筹开展运力调度,并针对出行较为不便区域,开通临时公交专线,安排应急备用车辆,协同交警部门同步开通绿色通道,为学子保驾护航。同时,严把承运车辆技术关和驾驶员资格关,督促企业落实通风、消毒、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开展考点周边区域道路运输秩序执法检查,营造“绿色、畅通、文明、和谐”的出行环境。

爱心送考车 陈莉 摄

高考期间,市交通运输部门预计组织800余辆公交车、850辆出租车和300辆网约车开展爱心送考活动,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贴有“爱心送考车”标志的公交车、出租车,如遇突发情况可拨打12328热线咨询。其中,三元区安排400辆出租汽车,开通了5条爱心送考免费公交专线(如上河城至二中、九中和三钢小高炉至二中的免费公交专线),线路对应考试时间,在车辆电子线路牌设置高考专线,采取只上不下方式,让车辆能快速安全地到达考场。沙县区安排3辆班车接送沙县青纸第五中学的乡镇学生,5辆公交车接驳城区寄宿生,10辆客车作为应急备用车辆。建宁县顺通驾校在建宁城区的溪口桥头、黄舟坊桥头、县政府门口(广电局门口)、水南财政局圆盘等考生集中区域,设有送考点,安排车辆接送,车内还准备了矿泉水、纸巾、防暑药品等爱心物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