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市多举措推动人才新政落地见效

2022-06-06 09:05:04  陈 渴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种下“梧桐树” 引得“凤凰”来

三明市多举措推动人才新政落地见效

兴大业,先用人。山区三明,求贤若渴。今年4月底,我市聚焦引才聚才育才,出台《三明市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推进“2+3+N”人才专项行动方案》《三明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才服务的十条措施(试行)》《三明“麒麟山英才卡”实施办法(试行)》。

三项政策落地一个月有余,有关部门以新政亮点为抓手,制定一系列招聘方案,向求学在外明籍学子和全国优秀人才伸出“橄榄枝”,彰显我市揽才的满满诚意和坚定决心。

根据政策规定,我市对符合回引规定的明籍优秀人才实行家庭奖励,按照每人每月1000元标准向其父母(或祖父母)发放,为期5年。在上月举行的2022年度我市9县(市、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统一考试中,面向三明本地户籍考生开放106个岗位,共招聘110人,吸引2169名明籍学子成功报考。其中,符合家庭奖励的报名对象达144人。

政策传出去,人才请进来。5月29日,我市在福建医科大学和福建师范大学举办“三明人才政策进高校”专场宣讲会和“扬帆绿都·圆梦三明”三明专区招聘会,用“房子”“补贴”“家庭奖励”“学历深造奖励”等一系列“真金白银”吸引学子,尤其是明籍学子归乡“筑巢”、回乡圆梦。

教育乃国之大计,而卫生健康人才是国民健康保障的重中之重。近日,我市发出紧缺人才招贤令,拟引进教育卫生紧缺人才66名,均免笔试。引进人才可按相关规定申请享有博士最高36万元人才补助和100-120平方米人才房奖励、硕士最高24万元人才补助和80-100平方米人才房奖励、本科最高18万元人才补助和免租金入住人才公寓。

礼遇教育医疗人才是我市尊重人才的具体反映。今年以来,我市已开发87个面向研究生以上学历的招聘岗位,计划招聘148人。其中,三明籍硕士、博士共计205人报考。

“麒麟山英才卡”是我市礼遇英才的创新举措,目前完成47张AB类人才的金卡发放,1062张CDE人才的银卡制作并陆续发放,8713张普通卡也将于6月10日全部制作并完成发放。

我市还通过创新“人才编制池”等做法,人才项目“揭榜挂帅”赶集日等活动,持续向外界释放重视尊重人才,迫切渴求人才的强烈信号。

在校大学生若有心回报家乡,这里同样也有施展舞台。6月2日,我市发布“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通知,募集岗位120个,鼓励大学生回乡参与社会实践,建立在外高校学子与家乡联系的渠道。

一个个引才举措掷地而有声,一项项人才红利切实又温馨。我市正积极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诚引八方英才,共筑三明未来。

(三明日报记者 陈 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