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小案大理 | 邮寄快递时签署免责条款,快递破损谁担责?

2022-06-06 18:09:29  陈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导读:为进一步推进法治建设,做好普法宣传,东南网联合将乐法院打造“小案大理”栏目,重点关注与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案例,解析生活中最常见的法律知识,解答老百姓最关心的法律问题。

原告江某到快递公司邮寄一瓶白酒,酒盒和瓶身记载该酒为贵州茅台酒,自将乐县寄往上海。江某告知快递公司该酒价值不菲,并买了20元的保价服务。快递公司让江某签署一份免责协议,江某询问该协议内容,快递公司告知不签协议无法邮寄,于是江某签上了自己的名字。3天后,该快递被收件方以漏酒为由拒收。江某要求快递公司赔偿未果诉至法院。快递公司辩称,揽件时已经与江某签订免责条款,不应承担赔偿责任。

将乐法院经审理认为,江某与快递公司的之间成立快递服务合同关系。快递公司作为承运人负有妥善保管托运物品的义务。快递公司未能依约将白酒完好交给收件人,在运输过程中发生漏液,应承担赔偿责任。该快递公司在订立合同时未与寄件人协商的条款属于格式条款,该条款不合理地免除了自身责任,应属无效,故快递公司应向小江赔偿损失4000元。(通讯员 陈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