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电力 > 正文

三明宁化:保障每个考场用电安全

2022-06-07 18:18:19  吴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7日高考期间,国网宁化县供电公司组织“双满意”党员服务队人员到考点进行巡视检查。

东南网6月7日讯(通讯员 吴娟 文/图)“在高考期间,要保证每个考场用电安全。”6月7日,高考第一天,国网宁化县供电公司总经理洪伟一行到宁化县两个考点慰问高考保供电人员。

天气预报显示,高考期间将有强降雨,给电网造成巨大威胁,同时给高考保电工作带来安全隐患。为了保障今年高考的顺利进行,国网宁化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提前将发电车接入考点,对各考点的ups蓄电池以及自备发电机进行检查和切换试验,如果市电出现问题之后,马上切换蓄电池、发电机、发电车任一电源,四重保护,保障每一场考试顺利结束。

6月7日高考期间,国网宁化县供电公司组织“双满意”党员服务队人员到考点进行配电房检查,保障高考期间用电可靠。

据了解,早在5月中旬,该公司就提前开始部署高考保电相关工作。根据考点分布情况,全面梳理相关变电站、输配电线路、开关站、配电室、配变台区等关键设备,强化专业巡视,充分利用红外热成像、超声波等带电检测技术,及时发现设备缺陷,并积极实施不停电消缺。结合涉及的保供电重要区域,制定重要的配电设备、线路特巡计划,对辖区所有高考考点提前进行隐患排查治理,对各个考点的配电设施,自备电源进行操作、切换测试。

高考期间,宁化县当前电网处于全接线全保护运行,该公司调控中心已做好高考保电预案,合理安排运行方式,保电馈线已按最小供电范围运行;考点现场设有专人监控指导;保电工作人员全过程佩戴口罩,做好健康监测和体温筛查;做好高考应急队伍人员40余人,车辆8量、工器具、备品备件等各项应急抢修的准备,随时应对处理各种应急事故,确保高考保电万无一失,向社会交出一份满意的保电答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