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活动专题 > 大爱三明 奋力建设和谐文明之城 > 就业援助专项行动 > 正文

三明:技能培训为残疾人就业添“新翼”

2022-06-08 09:14:29  巫瑞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制作手机短视频一直是我的爱好,可是家里没有多余的钱让我去专门学习。今天,市残联免费请老师教我,还包吃包住,真是太好了!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以后也可以通过制作短视频谋一份工作,增加收入。”5月23日,为期一个月的“手机短视频运营及直播员运营”培训班开班,残疾人学员小张很是开心。

“大爱满三明,携手向未来。”今年是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的起始之年。市残联精准摸排培训需求,陆续组织开展手机短视频运营及直播员运营、电子商务、烹饪技术、中西式糕点制作、美发技术等培训班。此外,依托网络服务平台,开展职业招聘介绍、职业培训、政策宣传等服务,建立全流程服务档案,运用“互联网+”带动残疾人就业提质增效。

“残疾人就业,有别于健全人。近年来,全市免费举办残疾人技能培训班100余期,培训3800人,实现就业3000余人。特别是去年,市残联免费举办的6期残疾人技能培训班,反响不错,参加培训的残疾人基本上找到了合适的事做。他们有的做了厨师,有的当了理发师,还有几个联合开起了面包店……看到他们能够走向社会,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增加收入,我们深感欣慰。”市残联负责技能培训的林老师深有感触地说,今后,他们将持续发力,着力抓好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将残疾人就业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三明日报记者 巫瑞万 通讯员 韩修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