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法院“圆桌“调解,化解家庭纠纷

2022-06-08 14:47:37  伍松萍 张玉微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8日讯(通讯员 伍松萍 张玉微近日,三明将乐县人民法院的家事法官,通过“圆桌”调解,耐心劝导,疏通当事人心结,终于让矛盾重重的父女重归于好。

据悉,原告老许和被告小许系父女关系,老许称其在2015年将自有房屋赠与女儿,但小许作为子女不但对老人漠不关心,且不想尽赡养义务,故一气之下将女儿一纸诉状起诉至法院。而被告小许认为,房子是父亲自愿赠与自己的,自己同意整理出一间房让父亲长久居住,也同意赡养老人,至于父亲说的自己对父亲漠不关心,只是双方缺乏沟通和相互了解的问题。现在父亲将自己诉至法院,小许觉得父亲做法太过激进,损害了自己的声誉,觉得委屈至极。

该案在审理时,承办法官对案件进行“圆桌”调解,给双方讲法理、叙人情、平息双方的情绪和矛盾。在法官的耐心劝说下,双方最终达成调解协议,小许也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愿意更多地了解父亲,和父亲尽量多沟通,减少不必要的误会。许某父女在离开法院时还不断向法官连声道谢。

在家事审判中力求柔性执法,“圆桌”调解,可以让当事人放松心情,通过营造和谐的氛围,使其心平气和地接受调解。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