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闻“汛”而动 前置备勤守一线

2022-06-09 16:41:00  吴皓 江啸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拉动演练

东南网6月9日讯(通讯员 吴皓 江啸宇 文/图)6月7日起,福建地区多地连续强降雨,局部地区发生洪涝灾害和地质灾害。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三明支队三明大队出动28名消防救援人员,携带冲锋舟、橡皮艇等水域救援装备器材前往三明市宁化县湖村镇开展前置备勤任务。

水域救援训练

该大队积极与驻地气象、水利、应急管理等部门联动沟通,实现信息共享,分析研判辖区防汛形势。组织专人前往重点区域,利用无人机对周边河水流域、堤坝、水库等地进行现地勘察,及时掌握一手讯息,同时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制定应急预案,迅速组织消防救援人员围绕可能担负的堤坝加固、溃堤决口封堵、城镇内涝积水抢排、抢通道路等任务,检查维护装备器材,开展应急演练。

检查维护装备

据悉,此次前置备勤任务是落实指挥、力量、装备三靠前的具体措施,备勤分队在备勤过程中针对汛期抢险救援任务特点,加强水域救援训练,设置多种模拟实战训练演练,全面提升队伍在应对急难险重任务时的处置力、战斗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