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全市国省干线基本畅通

2022-06-12 17:34:12  陈晓汕 黄千贵 陈建金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12日讯(通讯员 陈晓汕 黄千贵 陈建金)受新一轮持续强降雨影响,10至12日,三明全市各县区多个路段出现溜方险情。公路部门严阵以待,有序开展道路抢通工作。截至12日16时,全市普通公路累计阻断3处,现已全部抢通。目前,全市国省干线基本畅通。

清流

清流公路分中心组织机械设备清理G356线清流县嵩口镇村头路段溜方 黄千贵 摄

经过一夜雨水倾袭,6月11日,清流公路分中心管养路线出现大大小小溜方十几处,溜方量合计约3600余立方。其中,G356线清流县嵩口镇村头、余朋乡岭下、沙芜乡洞口村3处溜方较为严重,大半幅路面受阻。险情就是命令,清流公路分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多点展开处置。截至11日16时20分,辖区沿线道路均可通行。

清流公路分中心组织机械设备清理G356线沙芜乡洞口路段溜方 黄千贵 摄

17时20许,G356线沙芜乡洞口村路段再次发生溜方,大量石块直接阻断交通,抢险人员再次投入战斗,19时抢通半幅路面,滞留车辆有序通行。鉴于该处山体不太稳定,时不时还有石块滚落,加上夜间照明不足,抢险危险系数较大,抢险人员在做好安全警示标志后暂停了清理工作。清流公路分中心沙芜公路站已安排人员实时关注该路段最新动态,确保道路通行安全。

尤溪

尤溪公路分中心抢通省道308线西城镇麻洋村路段山体滑坡 叶开金 摄

受强降雨影响,6月11日3时30分,省道308线尤溪县西城镇麻洋村路段发生山体滑坡,约2000立方米,造成交通阻断。接报后,尤溪公路分中心立即组织抢险人员前往现场,于11日11时50分抢通完毕。

据悉,针对本次强降雨,三明市公路部门启动了应急响应机制,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道路巡查力度,储备应急机械151台,14支应急抢险队伍306名应急队员随时待命。截至12日16时,已累计清理溜方量44445方,投入抢险人员1219人次,累计出动机械设备286台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