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市启动防暴雨Ⅲ级应急响应

2022-06-12 18:14:22  蔡晓卿 王成翔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12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 通讯员 王成翔)6月5日开始,三明市遭受持续性强降水天气侵袭。截至12日14时,全市所有乡镇降水量均超过100毫米,33个乡镇降水量超过200毫米,3个县(市、区)的6个乡镇降水量超过250毫米,以清流县的李家乡的303.3毫米为最大。

三明市气象局于6月12日10时40分提升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至Ⅱ级应急响应。

市气象局积极开展对外服务,通过手机短信、传真、邮件、政务网等方式将最新的预报、预警信号和雨情向各相关单位进行传递,并通过微博、微信等向公众、农户等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提醒公众注意防范气象灾害。

同时,据了解,根据《三明市防洪防台风应急预案》,三明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关于启动防暴雨Ⅲ级应急响应的通知,决定于6月12日17时启动防暴雨Ⅲ级应急响应。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要密切监视雨水情动态,适时启动应急响应,强化点对点指挥调度,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和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及时果断转移危险区域人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