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司法护航红色文化遗产

2022-06-13 15:14:11  方静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13日讯(通讯员 方静)为扎实推进红色文化保护管理工作,切实做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近日,三明将乐县人民法院首个“红色文化遗产司法保护法官工作室”在将乐县红军驻地暨水南区苏维埃政府旧址(水南书院)正式挂牌成立。

法官工作室的成立,旨在通过开展驻点服务、诉前调解、法律咨询、风险预测等,为历史文物、遗址的保护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同时,该院通过成立红色文化遗产保护合议庭,制定红色文化遗产司法保护联系卡,明确具体服务项目,促进了将乐县红色文化遗产的合理利用和红色文化遗产保护。

下一步,将乐法院将与县文旅局联合探索红色文化遗址和将乐窑、西山纸、龙池砚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司法保护机制,充分发挥法院司法职能,协助解决红色文化遗址及古文化遗产涉知识产权、施工修缮、拆迁安置等涉法涉诉问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