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沙县区:积极应对全力防汛

2022-06-14 12:47:31  许琰 黄悦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沙县公路分中心人员用沙袋处理城头桥路段积水 纪熙锴 摄

东南网6月14日讯(通讯员 许琰 黄悦)“大家要多注意,最近连续下雨造成沙溪河水位上涨,地下室里的东西要及时转移。”6月12日,在位于三明沙县区凤岗街道大洲村,街道工作人员正冒雨进行巡查,并挨家挨户提醒居民注意防范内涝及地质灾害,切实做好辖区防汛应急处理工作。

大洲村地处沙溪河畔,村内不少房屋年代久远、地势低洼,每年一到汛期,暴雨来袭,居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常常受到威胁。针对这一情况,街道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对村子进行全覆盖走访,入户提醒居民注意安全,并在易积水地带粘贴警示标语,拉好警戒线,做好防汛保障工作。同时,街道迅速启动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保持全天候信息畅通,及时了解防汛动态,切实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

沙县公路分中心调集机械处理省道308线大洛段踏方 林新清 摄

进入6月以来,沙县区持续降雨,据统计,自6月5日08时至12日16时,全区有11个雨量站降水累计超过100毫米,15个雨量站降水超过80毫米。

本次降雨天气过程范围广、累积雨量大,为做好本轮强降雨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沙县各级各部门紧扣防汛要点,压实细化各项责任措施。区气象、水利部门严密监控区域雨情、水情,密切监测跟踪天气变化,加强会商分析和预测预警,做好暴雨等强对流天气的预报工作。同时对全区的水库、堤段进行拉网式隐患排查,加强对重要部位和薄弱环节的巡查防守,加密巡查频次,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积极应对,打好防汛“主动仗”。各乡镇街道与应急等相关部门迅速行动,奔赴到辖区的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低洼易涝地段等进行排查,做好风险研判和管控等工作;公路部门加强对危险及重要路段巡查,对发现的隐患抓紧抢修维护,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住建和城管部门做好内涝防御工作,及时对城市易涝点管网进行清淤和疏通,确保排水通畅;电力、供水等单位加强24小时值班抢修管理,对线路、设备开展雨中、雨后特巡,全力做好汛期市民各项生活保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