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闻“汛”而动 龙舟队变救援队

2022-06-14 16:57:01  蔡晓卿 肖晓敏 邹雯 朱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贡川龙舟队转移安置群众。贡川镇 供图

东南网6月14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 肖晓敏 通讯员 邹雯 朱绯)近日来,三明暴雨持续,连日的强降雨天气造成洪涝灾害,部分群众生命安全受到威胁。龙舟队闻“汛”而动,变身救援队,协助转移被困群众。

“如永,急需转移群众,能不能请龙舟队来帮帮忙!”6月14日凌晨,贡川龙舟队队员刘如永接到电话,便立刻通知队员。龙舟队火速整顿好装备,携带救生衣、雨衣雨伞,将训练用的冲锋舟投入防汛“战役”中。

家住集凤村的老人陈庭长因身体不适急需就医,队员们分工明确,默契配合,在1米多深的积水中顺利将老人送至医院。截至发稿,18名龙舟队员参与救援,已协助贡川镇下沉干部成功转移安置群众23名。

贡川龙舟队帮助多名群众脱险。贡川镇 供图

贡川古镇龙舟队是由来自贡川集镇四个村爱好龙舟竞渡的青年组建而成,多次参加福建省、三明市举办的各类比赛,取得优秀的成绩。这也已经不是他们第一次参与救援行动,2019年贡川镇遭遇洪灾,致使许多群众受困,龙舟队立刻组织龙舟队员救灾,帮助多名群众脱险。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