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黄清流:全力抢修 用心用情守护清流城

2022-06-15 10:50:39  危翠莲 郑扬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15日讯(通讯员 危翠莲 郑扬飞 文/图)6月14日凌晨0点39分,国网清流县供电公司应急指挥中心仍然灯火通明、一派忙碌,作为应急办主任的黄清流一边有条不紊地安排各阶段抢险工作,一边还不忘叮嘱各抢险队负责人注意安全,防范次生灾害。

全力以赴以最快速度抢险送电

连日的暴雨已经导致清流县灵地镇、赖坊镇、嵩口镇、嵩溪镇等多地电力设施受损。灾害发生后,清流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四级响应,黄清流迅速召集该公司安监部、运检部、营销部、调控中心、办公室、党建部等部门召开应急会商会,对电网运行、负荷损失、线路跳闸、倒杆断杆、停电用户等进行会商。同时,他还加强与当地政府防汛、水利部门联系,随时准确掌握天气变化情况,以便部署之后的抢修工作安排。并积极调配公司防汛抢修队伍、救援装备、物资和车辆,对已满足抢修复电条件的地区迅速开展抢修。

黄清流有条不紊地安排各阶段抢险工作

各方的灾情纷至沓来,他连口水都顾不上喝。黄清流从事安监工作20多年,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老安监人,他根据公司的统一部署,按照各处受灾情况制定抢修方案,统筹各处抢修人员、抢修物资、车辆以及后勤保障物资,从多方面考虑抢修任务中可能面临的各种问题,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措施,为下一步开展抢修做出坚强的组织保障。

可大家并不知道,此时黄清流七旬的老父亲还躺在福州一家医院的病床上,黄清流本想着高考保供电任务结束后便去看望父亲,可又遇上了如此严重的洪涝灾害。电话里,黄清流内疚地对妻子说:“现在供电线路倒杆断线严重,抢修任务十分艰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又是公司应急办主任,越是在这种艰难的时候就越需要我守在一线!”妻子听后安慰他说:“家里有我,你就放心吧,我会照顾好父亲的!”

越是艰难越向前。在大家齐心协力的努力下,截至6月14日14时,已恢复送电20条,剩余9条未恢复,巡视发现倒杆或电杆倾斜21处,断杆2处,断档20处,清障16处,尚有34台公变、22台专变,1669户需抢修。目前,该公司变电站、配电站房及用户配电站房未发现问题。清流公司正采用人工加无人机方式加紧灾情摸排,一旦具备抢修条件,将全力以赴以最快速度抢险送电。

雨还在不停地下着,但是浇不灭电力抢修人战胜灾情、恢复用电的决心!黄清流,他的名字,是他用心用情守护的清流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