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执行干警锲而不舍,“失联”申请人领到执行款

2022-06-15 16:30:58  肖达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练为泉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15日讯(通讯员 肖达筠)执行款要回来了,申请人却失联了?近日,福建省清流县人民法院就遇到了这样一位让执行法官费尽周折寻找的申请执行人。

廖某原为三明某实业公司工程总监,在一次例行检修时,不慎坠落阀门井,导致左小腿骨折。因工伤赔偿问题,与公司发生争议,清流县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于2015年6月作出劳动仲裁,要求该公司支付廖某各项赔偿款67465.4元。因三明某实业公司到期未支付,廖某于2015年11月向清流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因被执行人名下暂无财产可供执行,清流法院于2016年5月裁定终结该案的本次执行程序。但清流法院并未就此放弃执行,而是想方设法查找执行财产线索。功夫不负有心人,执行法院于2022年3月将赔偿款67465.4元全部执行到位。

执行法官在兴奋之余,立即联系廖某,没想到却多次“碰壁”。原来在案件终本后,廖某更换了手机号码,并离开户籍地前往外省工作。在多次联系无果后,执行法官通过查阅劳动仲裁裁决书,发现在仲裁案件中曾委托他人处理赔偿事宜。虽然廖某在执行案件中没有委托代理人,但考虑到仲裁案件中的委托代理人可能知道廖某的下落线索,于是立即联系该代理人。经过该代理人的“牵线搭桥”,清流法院终于将赔偿款发放到廖某手中。至此,案件圆满执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