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泰宁:防汛一线的“她”力量

2022-06-16 11:27:43  陈启芳 谢吴涛 黎小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江艳梅搀扶着廖代华父亲离开老屋

东南网6月16日讯(通讯员 陈启芳 谢吴涛 黎小妹 文/图)冒着倾盆暴雨,翻过泥泞不堪的山路,6月12日下午2时许,三明泰宁县开善乡余源村党支部书记江艳梅驱车3小时,赶到埠源村小组廖代华的老房子门前。此时,廖代华和年过七旬的父母都在家中。“别害怕,我来接你们了。”江艳梅走上前去轻声安慰。

廖代华是埠源组脱贫户,易地搬迁被就近安排在墩上村新建了住房。但由于家里的田地还在埠源,所以为了方便,廖代华与父母农忙时仍会回埠源的老房子住。今年端午过后,他一家忙着夏种插秧在埠源住了好几天,虽然老房子附近没有高陡边坡和地质灾害点,但木头房屋老旧,山里信号不稳定,近日又多雨,村书记江艳梅劝说了好几次让他们搬出来,但都被他们以插秧来不及为由拒绝。

安全将老人接回

6月12日当天,泰宁县发布暴雨预警,江艳梅给廖代华打去电话,却连打几个都接不通。江艳梅急忙放下家里的孩子联系车辆,与乡干部一起赶往埠源。

三人见到江艳梅来了,都安心不少,但依旧担心田里的秧苗不肯离开,江艳梅挨个做思想工作,一家人才同意和江艳梅一起下山。临走前,廖代华的父亲嘀咕着:“我们走了,那小鸡仔们谁喂呢?”江艳梅默默地找来了篮子,把小鸡们一只一只装进篮子放到车上,廖代华的父亲这才在江艳梅的搀扶下放心地上了车。

下午5时20分,江艳梅把廖代华一家安全送到墩上村的家中,并叮嘱了注意事项,才安心离开,赶往余源村继续落实防汛工作。

在开善乡,有像江艳梅这样的女村书记3人、女干部11人,都战斗在防汛一线,不断发挥着“5+2”“白+黑”的精神守护着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大雨滂沱中绽放出铿锵玫瑰,在防汛一线不断贡献“她”力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