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兴业 > 正文

兴业银行永安支行党支部全面打造清廉清正清明的金融文化

2022-06-16 16:54:18  乐欣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16日讯 (通讯员 乐欣媛)为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兴业银行永安支行党支部精准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行新形势新要求,以“全面打造清廉清正清明的金融文化”建设为载体,紧密结合银行经营特点以及案防工作要求,把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与全行业务拓展、合规经营、风险防控等结合起来,注重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涵养清风正气,在共建清廉银行中形成文化认同,努力营造人人思廉、崇廉、践廉的良好氛围,真正使廉洁从业、合规经营成为全行干部员工的价值取向和内心自觉。

兴业银行永安支行党支部全面打造清廉清正清明的金融文化

近日,该支行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赴宁化县革命纪念馆(长征馆)、宁化长征学院廉政警示教育馆参观学习。宁化长征出发纪念馆分一、二两层室内展厅,展示着大量的红色遗物、手稿和照片。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参观人员通过浏览图片刊板、观看视频短片、体验实物等方式,深入了解了宁化红军长征革命战争历史。

展示区图声文并茂,真实物品与虚拟场景结合,大家跟随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遗物,重温红色历史,重走长征路,重看红军标语,重听红军军号,聆听讲解员讲述革命英雄事迹,切身感受革命先辈们坚守信仰的崇高品质、无私无畏的精神境界和报国为民的炽热情怀。

在廉政警示教育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干部职工们先后参观了“从严治党、长践常行”“利剑高悬、违纪必究”“重拳出击、违法必惩”“宁化清风、激浊扬清”四大教育板块。馆内大量的图片、视频、展品等资料,充分阐释了勤政廉洁主题,一个个典型案例又触目惊心、发人深思。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聆听,仔细观看,在思想深处受到了一次庄严洗礼。

通过现场解说、阅读展板、观看视频等方式,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党的廉政建设历程并观看了多个违法违纪典型案例,接受了一次深刻、难忘的廉政警示教育。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又集中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学习中,将时刻保持自重、自警、自省、自励,坚守纪律底线和法律红线,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