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雷霆出击!三明三钢警方打掉2个犯罪团伙

2022-06-17 11:53:42  柯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17日讯(通讯员 柯丹)近日,在三钢集团保卫部的积极配合下,三明市公安局三钢三化分局7个行动组分扑三元区的各个犯罪窝点,当场抓获涉嫌盗窃企业物资犯罪嫌疑人9名,涉嫌“杀洋盘”电诈犯罪嫌疑人10名,查获正在运送盗窃物资的嫌疑车辆4辆,以及作案手机、电脑等物。

按照全省、全市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整治”专项行动的统一部署,三钢三化分局高度重视,全局民警统一思想,全力维护厂区社会治安,护航企业发展。经侦查发现,今年3月以来,一伙人以运送渣土为掩护,大肆盗窃三钢厂区的废钢铁、电缆线、电机、不锈钢等物资出厂变卖,造成三钢集团直接经济损失300余万元。

通过串并案和联动研判,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作,三钢工厂改建工地的2辆渣土车进入了专案组的视线。经过1个半月的艰苦工作,民警终于摸清盗窃团伙成员的身份信息和“盗销”模式。

经缜密侦查,今年3月以来,土方清运承包人陈某等人与后山渣场承包人吴某、李某等人相互合作,不按照三钢合同规定,执行渣土中废钢、电缆线等物资挑拣分离工作,故意安排钩机工人将废钢、电缆线等物资混入渣土车中藏匿,以运渣土名义将大量有价值的生产物资运出三钢,至吴某等人承包的渣场,安排工人将废钢、电缆线等物资挑拣出来,进行集中售卖,造成三钢直接经济损失300余万元。

目前,涉嫌“杀洋盘”电诈犯罪团伙已移送当地警方,涉嫌盗窃企业物资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