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汛”速行动,筑牢电网“安全堤”

2022-06-17 16:10:34  邓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练为泉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17日讯(通讯员 邓菲)连日来,三明市普降大雨。6月5日8时至14日6时,三明市累计雨量均超过100毫米,119个乡镇超过200毫米,66个乡镇超过300毫米,11个乡镇超过400毫米,1个乡镇超过500毫米,其中,清流赖坊镇562.3毫米。连续的强降雨导致三明地区多地河水暴涨,河水溢出河面,倒灌进河边街道,导致部分沿河道边的房屋被淹、道路被毁、供电设施受损。

国网三明供电公司城供中心工作人员蹚水前往作业现场进行断电操作。唐伟 摄

为保障全地区范围内的电力线路正常运行,以及居民用户稳定用电,三明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吹响防汛保电“集结号”。

此次汛期,三明全市供电系统累计出动特巡特护人员1012人次,巡查输电线路113条、变电站92座、配电线路395条、低洼站房25座,通过视频远程监控加强35座易冲刷变电站、配电站房的巡查,完成所辖变电站周边树竹隐患排查治理,累计清理树竹3272棵,补强杆塔拉线56处,排水沟清理72处,漂浮物清理、加固12处。同时,全面落实应急抢修力量以及应急物资准备情况,共集结应急抢修队伍88支1167人,其中,应急基干队伍11支88人,防疫特战队4支13人,同步在闽电ECS系统集结待命,做好突发事件应对的各种准备,确保汛期电网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14日,针对县域灾损情况,三明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第一时间集合泰宁、明溪、宁化、将乐共5支队伍分别对受灾严重的清流及永安开展跨区支援;针对城区灾损情况,安排12支抢修队伍集结待命,清洗、烘干、照明、发电机等设备齐备,在省应急救援基干分队和泉州公司应急救援基干分队排涝装备的支援下,按“水退人进”的原则,第一时间组织现场抢修。根据目前抢修进度,截至6月15日,三明地区因此次暴雨受影响线路已全部恢复供电。

下阶段,公司将密切跟踪水情调度及天气情况,持续做好电网设备运行监测,结合水情、雨情,开展电网设备特巡特护,确保提前及时发现并消除设备缺陷隐患。同时,有序、安全、高效组织推进防汛抢险工作,保障全市民生工程和生产用电安全稳定

“双满意”共产党员服务队。唐伟 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