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兴业 > 正文

三明兴业银行:汇聚“兴”力量 谱写新“明”天

2022-06-17 16:16:59  乐欣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练为泉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17日讯(通讯员 乐欣媛)怀着对老区的深情,兴业银行三明分行扎根三明这块土地三十多年来,支持重点经济项目、林业改革、节能减排、乡村振兴等地方特色行业,一以贯之,用金融“活水”为这座“红色之城”“生态之城”“创新之城”的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贷”去希望 让家乡味道传遍全国

“洪经理,你好!贷款资金收到了,这下我有钱交租了,你们不远万里给我带来了希望。”“吴行长,我在义乌的连锁店马上要开业了,多亏了兴业银行的支持。”近期,兴业银行沙县支行的客户经理们接到了好几位客户千里之外的感谢电话,心中满是欣慰。

今年以来,许多常年在外打拼的沙县小吃业主无法正常营业,生意难以为继,获贷更是难上加难。

兴业银行三明分行情系乡村振兴,为支持家乡小吃产业发展,兴业银行沙县支行立即部署,组成五小分队,前往南京、杭州、金华、义乌、深圳等地送上金融服务。通过特色“小吃贷”产品,开创“小吃集团+加盟业主”的模式,主动加大对沙县小吃业主的信贷支持力度,帮助他们缓解融资难、担保难、经营难的问题。

截至5月,该行已累计为个体工商户办理小吃贷164笔、授信金额2670万元,让更多的“家乡味”继续飘散在祖国大地。

推进林改 让林票变钱票

“绿都”三明是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有着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也是全国林改先行区。去年4月,兴业银行三明分行向个人客户杨孙忠发放全国首笔林票质押贷款149万元,由其拥有的林票作质押,用于购买苗木,实现资源变资产的转换。

今年,该行继续支持为他办理连连贷,延长还款期限。杨孙忠说:“兴业银行的大力支持,让我在去年盘活了手上的资源,又在今年不急于筹集资金还贷,减轻了不少还款压力。现在我可以安心购置新的苗木了。”

截至目前,兴业银行三明分行已办理林票质押贷款7户,金额504万元,审批国家储备林项目56亿元,为成片“绿水青山”打通了向“金山银山”转换的康庄通道。

振兴乡村 让绿色成为最美底色

作为国内绿色金融先行者,兴业银行三明分行充分发挥绿色金融优势,在乡村振兴中谱写绿色金融新篇章。去年11月,该行为福建富瑞热电有限公司发放项目贷款5000万元,支持尤溪县城南园热电联产项目建设,有效推进用热企业入园进度。

福建尤溪华扬纤纺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已入园的用热纺织染整企业。2022年3月,兴业银行三明分行以技改贴息贷方式为该公司成功发放贷款1亿元,专项用于以废弃饮料瓶、废布等为原材料的“涤纶纤维及纺纱生产项目”建设。项目建成后,生产规模可达年产10万吨涤纶纤维、10万锭智能纺纱,产品所用原料主要为废弃饮料瓶、废布,属于“废旧资源再生利用”,具有良好的环境效益。

获贷企业主郑尊容表示,“兴业银行为我们尤溪城南园的企业积极提供金融支持,现在兴业银行的服务已经在园区全覆盖了!”

未来,兴业银行三明分行将继续紧紧抓住地方经济战略转型升级的历史机遇,全力平稳地推动各项业务健康发展,用“兴”力量助力三明描绘欣欣向荣的美好明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