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大田:与时间赛跑 为生命搭线

2022-06-19 11:42:59  庄加桢 郭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19日讯(通讯员 庄加桢 郭凌)“我们家老人身体不适,需不间断供氧,现在突然停电可怎么办啊?”6月13日,国网大田县供电公司的陈大海接到文江镇山芹村用户的紧急求助。

陈大海在日常的走访入户中到过这户人家,这位50多岁的村民因早前的车祸导致现在处于植物人状态,靠着呼吸机、吸痰、喂养等仪器维持着生命。陈大海无比焦急,立即让所里的同事们四处寻找空闲的应急发电机。

最近的一台应急发电机是一位农户自家的烤烟房在用,但中途中断电源会大大影响烟叶的质量。陈大海将情况与该农户说明,取得了农户的支持:“能有什么比救人更重要!你们快点来把发电机带走。”拿到发电机后,为确保发电机能第一时间送到,陈大海一边与村干部联系了解道路情况,一边克服强降雨对山路驱车的影响,不到半小时就将发电机送到用户家中并通上了电。

连日的强降雨给大田县文江镇地区配网造成较大影响,陈大海作为供电所的技术员首当其冲,带头冲锋在抢险一线,克服重重困难,经过39个小时的抢修,受影响的低压用户935户全部恢复供电。抢修的是线路,拯救的是生命,国网大田县供电公司的优质服务赢得了村民们的赞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