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清流:执行法官巧调解 柔性执法暖人心

2022-06-20 17:03:00  罗晓梅 肖达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20日讯(通讯员 罗晓梅 肖达筠近日,三明市清流县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倾力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该案成功执结。

据悉,余某因做生意需要向郑某借款9万元,并约定每月支付利息1800元。借款出借后,余某仅向郑某支付了一年多的利息。还款期限届满后,郑某多次催讨无果,将余某诉至法院。经清流法院判决,余某需向郑某支付借款本金9万元及借款利息11.7元。判决生效后,余某仍未按时履行给付义务,郑某遂向清流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行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责令其尽快履行义务。因余某名下无财产可供执行,清流法院依法裁定终结本次执行。但执行法官不放弃、不止步,多次召集双方当事人进行协商,却始终未能达成一致意见。鉴于此种情况,执行法官另辟蹊径,邀请双方信任的亲友在场协助协调,从情、理、法的角度向被执行人再次进行释法明理,积极督促被执行人履行给付义务,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十日后,余某按照执行和解协议的约定一次性偿还全部债务10万元。至此,该案全部执行完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