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兴业 > 正文

“技术流+乡村振兴贷” 为农业产业发展增添新活力

2022-06-21 10:24:41  乐欣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21日讯(通讯员 乐欣媛)6月17日,兴业银行三明分行通过“技术流”评价体系,成功为福建光华百斯特生态农牧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斯特公司发放乡村振兴贷1000万元没想到我公司的技术‘软实力也能转换为融资‘强保障’!该公司负责人林长光开心地表示。

百斯特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猪的育种及养猪相关技术的研究开发、推广应用和自主生产的民营科技型企业。该公司先后承担科技项目近20多项,现已成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今年以来,以大豆、豆粕和玉米为主的饲料原料价格持续走高,给国内生猪养殖企业带来了一定影响,在企业发展的关键阶段,百斯特公司也面临资金紧张的困境。对于养殖行业固定资产少、活物多、资产难以处置等问题,按照传统的授信政策,银行难以介入,兴业银行三明分行在了解该情况后,充分利用行内政策,借助技术流评价体系,依托福建省金融服务云平台,在10个工作日内给予其审批并发放乡村振兴贷1000万元,及时满足了企业原辅材料采购资金需求。

据悉,截至五月末,兴业银行三明分行技术流项目已审批20户,科创企业贷款余额12.22亿元,较年初增加2.48亿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