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市政协机关勇毅前行 展文明风采

2022-06-23 11:45:19  钱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让文明成为一种自觉

——三明市政协机关勇毅前行展文明风采

东南网6月23日讯(通讯员 钱超)“报名参加、报名参加……”6月20日,三明市政协机关工作群、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微信群里,大家踊跃报名参加“灾后清捡垃圾”志愿服务活动;3月下旬,面对社区组织全员核酸检测人手不足时的求助,党员先锋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9批39人次迅速集结完毕,下沉白沙社区、高岩社区一线,协助做好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面对急难险重任务,三明政协人勇毅前行,在灾后恢复、疫情防控一线贡献着政协力量。

今年以来,三明市政协机关工作人员格外忙碌,安排疫情防控支援社区人员力量,组织学雷锋志愿服务,联系共建单位合办端午节包粽子、“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等活动,举办文明创建业务培训,各委室设计全年项目......这里,你看到的是一个个助人为乐、奉献爱心后的笑脸,感受到的是那一份份火热情怀与责任担当。

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是“外树形象、内强素质”的系统工程,需要人人讲文明,人人守文明,每个人都养成文明意识和习惯,让文明成为一种自觉。

在总结机关连续七届获评“省级文明单位”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三明市政协党组提出争创新一届全国文明单位的目标,并于2021年10月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动员部署会,党组书记宋志强发出“全力以赴、全员行动、全程创建”的动员号召,明确把党建引领、政协履职、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与文明创建有机融合。“党组统一领导、领导小组组织协调、委(室)齐抓共管、人人积极参与”的创建工作新格局迅速形成。

机关上下闻令而动,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到这是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建设“和谐文明之城”的具体行动,是全面提升政协机关工作水平和整体形象的重要举措。大家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注重文明素养培育,激发参与文明创建工作热情,展现新时代政协新风采。

共创文明单位,青年争当先锋。机关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把文明创建作为“青年学堂”的主题之一,组织机关青年志愿者深入乡村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加“热血送暖、为生命接力”无偿献血活动;助力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年轻干部发扬优良作风,展现青春活力,为机关文明创建贡献青春力量。

大兴尊德守礼之风。全体干部职工从自身做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恪守公德,讲究礼仪,自觉遵守“八不”行为规范;发放“创建无烟机关”倡议并签订承诺书,遵法规、守秩序、讲卫生,爱护环境和公共设施。

在这里,人人争做文明和谐的传播者,成为一种共识与自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