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与厦门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06-25 08:02:14  罗鸣灶 曾凤清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24日,厦门大学“三明开放日”暨三明市“送岗留才进厦大”专场活动期间,我市与厦门大学围绕产学研及市校合作进行交流座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荣,党委常务副书记林东伟,党委常委、副校长江云宝,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理出席,市领导余红胜、刘宝怀、吕国健、杨兴忠、林菁出席。

张荣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重要贺信精神,优化合作机制、加强精准对接,主动适应三明产业转型升级需求,完善人才培养体系,积极谋划对接大项目、大平台,推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更大范围深度融合,更好服务三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书记余红胜希望通过厦大优势学科与三明优势产业密切对接,实现双方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战略合作。他表示,三明将进一步加强市县联动,在项目推动、人才引进、学生实践等方面,为深化双方合作提供良好保障。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 2015 年战略合作关系基础上,在为三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决策咨询、围绕三明“433”产业体系开展产学研合作、加快推动三明成为科技服务和成果转化重要基地、支持三明高等教育中长期发展和学科建设、探索医疗卫生合作新路径等方面,开展更高层面、更宽领域密切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曾凤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