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永安:稻菌轮作 助力增产增收

2022-06-27 17:23:15  黄中泉 钟祝烂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27日讯(通讯员 黄中泉 钟祝烂)6月26日,在三明永安市大湖镇君章家庭农场“稻菌轮作”基地,珍稀食用菌竹荪进入了采收期,工人们正如火如荼地采收竹荪。

“目前,农场共种植竹荪面积20亩,亩产可达220斤干品,每公斤可售价200元,跟种植水稻相比,每亩可增收6000元。”大湖镇君章家庭农场基地负责人陈君章介绍。近年来,大湖镇充分利用冬季稻田空闲资源,引导农民通过实施“稻菌轮作”种植模式,一年种植水稻,一年种植竹荪,两者互不冲突,一地双利用。今年,大湖镇竹荪种植面积近100亩,预计收益可达200多万元。

据了解,竹荪是一种种植难度较大的珍稀食用菌品种,营养丰富,香味浓郁,味道鲜美。近三年来,永安市大力推广“稻菌”轮作模式,已累计推广稻菌轮作面积1000亩,有效提升了农田复种率、资源利用率和土地产出率,使农业产业结构得以不断优化,为当地村民增产增收开辟了一条新路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