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活动专题 > 大爱三明 奋力建设和谐文明之城 > 新闻 > 正文

让爱延续 情满三明——访“大爱三明”形象大使柯丽婷

2022-06-28 09:39:23  朱丹宇 韩修振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练为泉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14日,柯丽婷(左)和市特殊教育学校孩子一起描绘京剧脸谱。(吴文凯 摄)

三明日报记者 朱丹宇 通讯员 韩修振

“很高兴也很荣幸成为‘大爱三明’形象大使,新的身份对我来说意味着更大的责任。”6月15日,三明籍里约残奥会冠军、三明学院教职工柯丽婷接受专访时说。如今,她在积极备战杭州亚运会之余,还担任三明学院游泳教师,以另一种方式为社会贡献力量。

里约残奥会夺冠是柯丽婷人生的高光时刻,为了这一刻,她付出了比常人多几倍的努力。

因为残奥会的竞赛组织工作中,要根据运动员的功能能力进行系统的医学功能分级。柯丽婷从原本的S6级调整到S7级,训练强度因此加重不少,曾一度练到饭吃不下,连筷子都拿不起来。

2012年伦敦残奥会是柯丽婷第一次站上奥运会舞台,在此之前,她已经是全国冠军,加上赛前的刻苦训练,一个好的成绩无疑是对柯丽婷最好的肯定。可现实却事与愿违,她参加的两个项目均与奖牌无缘。

“当时心情很低落,一度想要放弃游泳。”柯丽婷回忆,好在周围的同事教练一直鼓励她:“你才16岁,这次比赛只是帮你积累大赛经验,不会因为一次失败否定你过去的成绩和努力。”当地政府也送来关心关爱,协调她就读福建体育职业学院,为她解决后顾之忧。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6年里约残奥会上,柯丽婷夺得女子S7级100米仰泳比赛金牌,并打破该项目亚洲纪录。

“我能取得这些荣誉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关怀。”柯丽婷坦言,在去年12月参加我市举办的残疾人“周末早餐会”上,市领导认真听取、记录各行各业残疾人代表提出的意见,并现场派发给相关部门落实,这让她印象深刻,她亲身感受到了市委市政府对残疾人士的关心与重视。

6月14日,我市举行“大爱三明”形象大使聘任仪式,柯丽婷正式受聘成为我市“大爱三明”形象大使,这使得她有机会将过去得到的关心关爱以自己的方式回馈社会。她表示,将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用实际行动作表率,充分发挥文明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当好“大爱三明”品牌宣传员,展示三明形象、传递三明温度、讲好三明故事,为推动“大爱三明”走出三明、走向全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聘任仪式在市特殊教育学校举行,那里的孩子与柯丽婷一样,身体有着不同程度的残疾,但看到孩子们都在努力学习生活技能、练习专业技术时,她很感动,希望能借助形象大使的影响力,呼吁社会给予他们更多关爱,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