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兴业 > 正文

三明兴业银行:同“兴”抗疫不放松 反诈拒赌不松懈

2022-06-29 15:36:49  乐欣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练为泉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29日讯(通讯员 乐欣媛)根据《关于组织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的通知》,为强化“断卡”风险防范宣传,兴业银行三明分行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及宣传活动计划,开展“反诈拒赌,安全支付”“支付为民,开户不难”宣传活动。

以专区为抓手,营造浓厚氛围。该行在辖内各网点的LED屏幕、电视屏等设备播放非法集资、反假等典型案例宣传素材,同时在宣传服务专区摆放宣传折页,对等候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宣传手册并进行宣导,帮助增强客户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以线上为依托,扩大宣传范围。通过该行微信公众号、员工朋友圈等线上宣传渠道推送《全民反诈五大高发类案解读》《全民反诈五大反诈利器》《谨防征信修复诈骗》《小明兴课堂关注养老诈骗犯罪,切实维护老年群众合法权益》《以案说险警惕快递涉疫骗局》《小明兴课堂以案说险——严防金融直播套路,识破非法集资骗局》《消费者权益保护之一金融防骗防范记》《春节反诈温馨提示:欺诈典型安全及风险防范》等视频,推介12381、96110、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功能和操作指南,旨在提升全民反诈认识和防范能力。

以线下为延伸,增强宣传效果。该行积极进企入园、走街入户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折页、案例解读等方式,提示广大群众妥善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防范信息泄露被不法分子盗用。此外,该行员工结合典型案例向群众讲述电信诈骗的种类、新型手段及防骗技巧等,并现场引导大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全力保护社会群众的财产安全,确保“断卡”行动取得实效。

本次通过多维度、多层次、多形式开展的“同‘兴’抗疫不放松,反诈拒赌不松懈”系列宣传活动,提高了反诈宣传覆盖面,提升了广大市民反诈防骗能力,切实推动“全民反诈在行动”。下阶段,兴业银行三明分行将持续开展反诈拒赌宣传活动,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电信网络诈骗宣传防范工作机制,树牢“线上+线下”“人防+技防”“宣传+拦截”理念,筑牢“安全支付”这张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