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沙县:金融持续发力 68家企业获1.78亿元贷款

2022-06-29 17:42:16  蔡晓卿 许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练为泉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29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 通讯员 许琰) 6月26日,在位于三明高新区的山耕源食品有限公司的自动化生产线上,工人们忙着将一袋袋酸菜打包装箱,准备发往广东、江西和省内福州、厦门等地。看着恢复忙碌的车间,公司总经理赖如秋长舒了一口气。

作为一家酱腌菜生产企业,公司自去年9月投产以来,深耕沙县小吃供应链渠道,月销量稳步提升。然而今年一季度,由于公司市场多布局于长三角一带,受疫情影响,企业生产经营遭遇较大冲击,面临产品积压、物流受阻等难题,公司流动资金紧张。

聚焦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沙县区金融办牵头各家银行迅速行动,通过逐户走访、“清单式”走访等方式,深入企业了解金融需求,谋划应急预案,现场指导申报相关材料,解决了企业眼前的实际困难,全力助企纾困,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在得知山耕源的困境后,沙县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向企业宣传纾困贷款政策,为企业制定贷款投放方案,同时协助企业在金服云平台上申请纾困贷款,简化信贷审批流程。不到5天时间,300万元纾困专项资金贷款就投放到位,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打出金融“组合拳”,助力企业稳前行。今年以来,围绕助企纾困解难,沙县区积极搭建平台,出台激励新政策,从加大中小微企业信贷投放、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给予应急转贷支持等各方面持续发力,全力保障沙县经济稳增长、促发展。截至5月底,全区已有68家企业取得福建省中小微企业纾困专项贷款资金1.78亿元,帮助12家企业申请市融资担保“白名单”企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