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明溪:用“政策+乡情”回引优秀厦大毕业生人才

2022-07-01 12:03:59  雷玉平 林铭水 谌哲旭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1日讯(通讯员 雷玉平 林铭水 谌哲旭)“我在我们学校‘三明开放日’暨‘送岗留才进厦大’专场活动上,了解家乡明溪现在的发展,被明溪优惠人才政策吸引选择回乡发展。”7月1日,明溪籍厦大应届毕业生汤沛涵在三明市海斯福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正式入职激动地说。

在厦门大学“三明开放日”暨三明市“送岗留才进厦大”专场活动现场,明溪县共计吸引100余名厦大毕业生前来咨询、应聘,收到简历50余份,推动熙翔、海斯福等企业与8名厦门大学毕业生人才签订三方协议。明溪以厦大专场活动等契机,进一步加强同厦门大学等省内外院校合作交流,实现以政策引才、以服务引才、以乡情引才,为产业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今年以来,明溪县充分发挥三明市“2+3+N”系列人才政策优势,通过回引人才及其亲属奖励、人才卡、住房、医疗、子女教育等方面服务吸引厦门大学毕业生人才。在市级政策基础之上,明溪还针对新能源、新医药、新材料“三新产业”,推出134间产业人才公寓、“三新”产业人才专项补贴、异地研发中心柔性引才补助等地方配套举措,并在专场活动开展前摸底、一对一走访明溪籍厦门大学在校生人才,详细介绍三明市人才回引政策、明溪县配套举措以及产业发展情况,并建立明溪籍厦大人才库,实施一人一档,落实常态化跟踪管理服务机制。

目前,明溪正积极落实人才政策,做好回引厦大毕业生人才服务保障工作,以良好人才生态示范引领更多高校毕业生来明就业创业,并将在厦门大学的成功经验复制推广至省内外其他高校,打好“政策牌”和“乡情牌”,吸引更多明籍优秀高校毕业生返乡干事创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